新浪财经

Raffles Education拟分拆在华业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在大盘暴跌之际,仍有公司计划分拆业务上市。据报道,目前在新加坡上市的教育机构RafflesEducation,计划将其在内地的业务分拆至港交所上市。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公司目前已经指定瑞银为上市顾问,不过该公司并未透露其内地业务的总价值或其计划通过上市募集的金额。不过,有消息人士称,RafflesEducation中国子公司此次发行的股票数量可能占到目前总股本的25%~30%,潜在市值可能最高达到20亿美元。RafflesEducation在内地迄今最大的一笔投资是去年10月斥资人民币20亿元在河北廊坊买下一个大学校园。RafflesEducation目前在亚太地区拥有28所大学,其中8所在中国。

  有人计划上市,但也有人将上市计划押后。消息人士透露,大盘的连续下挫令上周已经开始上市前推介的内地钻油平台生产商宏华决定暂缓IPO。该公司原本计划在本周展开IPO路演,28日开始招股,下月13日在主板挂牌。据悉,宏华暂时无意缩减集资规模,公司拟计划发售8.33亿股,最多集资39亿港元。事实上,大盘的剧烈波动已经影响到目前正在招股的IPO。据悉,目前发售的四只新股中,除了集资最多超过70亿港元的内地大型百货商茂业国际(0848.HK)获得1.88亿港元的孖展认购外,其余三只新股的孖展额极少,全部公开发售部分均未获足额认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