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茂业国际今起在港招股 最高集资75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30 南方都市报

茂业国际今起在港招股最高集资75亿港元

  董事长黄茂如表示:有信心让旗下成商集团完成盈利任务 

  定位为“未来(百货)行业的整合者”与“未来行业龙头”的茂业国际(0848.HK)今日起在港公开招股。据悉,茂业将发行12.5亿股H股,招股价区间最高可达5.65港元,最高集资75亿港元

  茂业国际董事长兼CEO黄茂如昨日对本报表示,有信心兑现2005年集团收购成商集团(600828.SH)时许下的让后者在2007年完成年盈利6000万元人民币的承诺,从而避免对茂业国际的市场表现造成压力。

  最高募资75亿港元

  根据公司招股书,茂业将发行12.5亿股H股,招股价区间最高可达5.65港元,最高集资75亿港元,公司更预期最低不低于4.35港元。

  作为华南和西南富庶地区具领导地位的百货集团,茂业国际总经理邹明贵昨日表示,公司的战略是在中国最富裕的地区开设门店,拥有其物业,而且会在所选择的每个城市至少开3家门店。黄茂如表示,这种模式能保证第一家门店在两年内盈利,随后的门店在开业当年便盈利。“我们的深圳东门店就是当年开业当年盈利的好例子。”

  他亦透露,茂业计划在未来3-5年内在深圳、常州、沈阳、重庆和四川等省市开设11间新店,其中,成商集团将集中在四川省发展,2月1日挂牌。

  细数弃壳成商之因

  凭借这种竞争优势,茂业国际终于选择放弃借壳成商集团上市的方案,并选择高盛作为其在港上市的主承销商。黄茂如称,来港上市是公司的商业决定,不必再与借壳方案比较利弊。

  对于港股日前不佳的市况可能影响公司上市表现的担忧,黄茂如回应称,中国经济在未来15-30年将保持强劲态势,对内需市场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机会,这种宏观环境才是最重要的考虑。

  然而,由于茂业国际收编成商集团之时,便许下承诺,要令后者在2007年实现盈利6000万、2008年实现盈利8000万,否则将向成商集团的股东进行额外送股,一旦送股将影响茂业在香港市场的表现。茂业昨日披露,截至去年三季度,成商集团已实现盈利5200多万元。黄茂如称,绝对有信心让成商集团的盈利达到目标。据悉,成商集团在2007年前三季度的运营利润比2006年同期增长高达182.4%。

  本报驻港记者 覃羿彬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