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潮已踏入尾声 孖展认购反应持续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2:32 中金在线

  赶在年底前招股的新股潮已踏入尾声,不过由于近期新股表现疲弱,加上市况波动,令一众进行招股的捎展认购反应持续冷淡。其中首日招股的兴业铜业(0505),仅借出约1200万元捎孖展额;至于泛亚环保(0556)及宇阳(0117)亦只累计借出约数百万元捎孖展额。  

  另一方面,昨日截飞的中材股份(1893),市场消息指其国际配售录得逾110倍认购录得认购金额540亿美元;公开发售则超额认购逾200倍,冻资约838亿元。

  近日港股走势反覆,加上多只新股首日挂牌便跌破招股价,令期后进行招股的新股定价已显得不敢太进取,其中将于下周四挂牌的越南制造出口控股VMEPH(0422)宣布以贴近招股价下限3.75元定价。

  时富金融董事关百良表示,兴业铜业虽属资源股,惟在行业内占有率低,对散户吸引力不大,加上昨日市况回调,亦令新股认购无起色。至于辉立

证券分析员关家雄亦指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或影响对铜的需求。

  阳光纸业首日挂牌高开8%

  阳光纸业(2002)首日挂牌表现虽未见突出,但总算能承接上周中铁(0390)升势,该股开市报6.5元,较招股价6元升8.3%,其后虽曾一度跌破招股价,但收市仍能稳守招股价以6.17元收市,微升2.83%,散户每手帐面赚170元;全日成交4354万股,涉及金额2.68亿元。

  多项措施控制成本保利润

  对于股价表现,阳光纸业董事长王东兴表示,公司未来的股价会更好,可为股民带来更好的回报。至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他则指出,公司已采取多项措施以控制成本,包括在源头采购、加强管理及在全国10个地方设立废纸收购站,利用新技术和新材料代替价格上涨的废纸,以转移有关的负面影响,确保毛利率。同时,公司亦不排除会将成本转嫁到客户身上,王东兴期望,今年原材料成本跟去年相若,毛利率表现比上年好。

  另一方面,山东潍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伟于上市仪式后表示,当地当前共有16家企业分别在香港及内地上市,主要是农业、食品加工、

化工等行业,而通过政府的推动,冀望未来5年可再增加30至50家企家在香港及内地上市。(香港文汇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