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岳首日跌12% 蓝星拟索赔超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东岳首日跌12%蓝星拟索赔超亿元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新股市场近日“是非”不断。继真优美(3332.HK)在招股前夕遭遇“匿名信事件”之后,昨日挂牌的东岳集团(0189.HK)又在上市前夕爆出索赔事件。

  内地环保制冷剂生产商东岳集团昨日公告称,在公司香港公开发售后,接到蓝星集团一封函件,称公司的有机硅业务侵犯了中国蓝星集团的知识产权,而中国蓝星集团因此索取损失赔偿1亿元以上。东岳集团表示,索偿并无理据,公司现正就回复该函件征询法律一件。

  东岳集团披露,该公司于2007年12月7日正式办公时间结束后接获身份不明人士的一份传真,表示索偿已于2007年12月7日递交北京高级人民法院。东岳表示,该公司已于第三方订立有效的合约安排,对于有机硅业务所实用的

知识产权已订立合法的合约。公司的法律顾问已经确认,根据最近于2007年12月7日进行的调查,根据公开登记资料,与东岳集团订立的第三方为有关知识产权的注册拥有人。因此,东岳坚持所谓索偿并没有任何依据也不成立。此外,东岳确认,公司的财务状况及业务并无亦预期不会受声称索偿影响。

  尽管公司对索赔事件进行了澄清,但东岳集团挂牌首日依旧跌破发行价,全日收报1.9港元,较发行价2.16港元下跌12%,盘中最大跌幅达17.6%。由于近期投资人对新股兴趣减淡,东岳集团也是近期上市新股中首个未将发行价定在指导区间高端的挂牌。对于公司股价的首日表现,东岳集团主席张建宏昨日表示,股价受到内地宏调政策影响,所以股价表现亦属意料之中。不过,张建宏认为,集团产品结构符合环境保护的需求,故看好股价后市表现。

  东岳集团是内地最大的含氟物生产商。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在内地制冷剂市场约占26%,而在含氟物高分子市场约占28%。目前东岳已经获得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空调及制冷设备生产商授予优质供应商证书,包括格力、海尔、美的、LG及三菱。公司还计划扩展至有机硅为全球三大化学材料工业之一,其他两个为含氟物及工程塑料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