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岳集团首日大跌12% 因涉及知识产权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8:21 全景网

东岳集团首日大跌12%因涉及知识产权纠纷

  全景网12月10日讯 东岳集团(0189.HK)今日首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该股以2.16港元平开,但随即一路急跌,盘中大跌17.59%并低见1.78港元;最终收市报1.9港元,较其2.16港元的发行价大跌12.04%。

  分析师认为,公司首日遭遇沉重抛压,主要因为受到知识产权纠纷的冲击。东岳集团今日发表公告,表示在公开招股截止后,接获中国蓝星集团控告其有机硅产品技术侵权,索偿金额1亿元人民币以上;对此,东岳集团事长张建宏出席上市仪式时重申,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认为集团胜诉机会很大。

  东岳集团是亚洲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企业,公司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成为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和“

十一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实施企业,建有博士后工作站,跻身中国石油化学工业百强和中国民营企业百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中国名牌”。(全景网/陆泽洪)

    相关报道:

    东岳有信心涉侵权官司胜诉 股价表现属意料之中

    东岳市前交易平开报2.16元

    东岳招股价接近下限

    新股接连破底 东岳传认购撤回

    中铁孖展超购27倍今截飞 东岳遭抽飞仍录足额

    东岳集团招股价2.05-2.63港元

    东岳每手入场费2656.54元 12月10日上市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