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潜水归咎太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1:53 中金在线

  新股热潮浪接浪,然而近期有部分新股的表现却未如市场预期,甚至“潜水”。市场人士认为,这除了与大市波动,以及招股过于密集之外,也归咎于新股定价过高。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认为,近期上市的新股,包罗不同行业及质素的股份,惟部分的P/E却偏高,以致招股定价过高,拖累股价在挂牌后升幅有限,甚至“潜水”。事实上,单看过去两个月上市的20只新股表现,有一半至今仍然“潜水”,而升幅超过两成的,亦只得4只。

  他不讳言,不少新股及排队上市的公司,其看法短视和不明智,往往不清楚自己在行业的定位,以致定价过高,有关决定令日后股价表现出现大波折。亦有些公司的上市集资用途,大部分用作偿还债项,股份的吸引力难免大为削弱。

  他又认为,市场上新股选择繁多,一家公司在招股定价时,应该根据行业的特殊性,以及公司在行业的位置而厘定。(大公报)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