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H股暗盘价涨15.57% 业内人士表谨慎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业内人士对其首日上市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吸引了全港约75万名股民认购的中国中铁H股(0390.HK)将于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截至记者发稿时,其暗盘价为6.68港元,较招股价高出超过15%。

  据悉,中国中铁本次在港共发行33.26亿股H股,招股价介乎5.03-5.78港元,最终定价为上限5.78港元,集资净额约192.2亿港元,公司的上市保荐人为中银国际、摩根大通和瑞银。中国中铁的公开发售部分共获得约208倍的超额认购,即散户一手的中签率约10%,认购20手(共2万股)才可稳获1手。由于公司采用了回拨机制,可供公开发售股数增至8.315亿股,占总可供认购总数25%。

  周四,中国中铁的A股出现下跌,报8.35元人民币,但在上市以来的四个交易日里,其累计涨幅较招股价高出约74%。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中国中铁的A股升幅较一般的A股新股并不算大,这将直接影响H股的首日表现。

  据市场消息称,中铁H股昨晚的暗盘价最高曾见7.06港元,最新价为6.68港元,较招股价5.78港元高出15.57%。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中国中铁H股首日挂牌的升幅介于10%-20%之间。

  英皇

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表示,预期中国中铁的首日表现不俗,“因为近来港股市场气氛回暖,同时市场对这只新股的预期也很高,预料上市首日的表现要好于近期新上市的几只中资新股,首日上涨幅度约20%左右。”

  亨达证券研究部董事黄敏硕表示谨慎乐观,他指出,由于近来港股和A股的走势比较波动,使得一些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有的甚至“破发”,因此,尽管中国中铁的基本面良好,但对于其今日的表现仍需谨慎,“我预期首日的升幅约15%,后市表现还需看其A股的表现,以及外围市场的影响。”

  敦沛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认为,中国中铁的基本因素较好,预期2008-2009年期间,国内将加快铁路建设,中国中铁的业务将有实际增长,其股价也将有所支持,在此预期下,今日公司的H股表现应可稳守于暗盘价之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