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越南制造加工今日起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9:06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中资股热潮之后,香港新股市场开始吹起“越南风”。越南制造加工出口公司(0422.HK)将于今日起至12月11日公开发售,12月20日在主板挂牌。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计划以每股3.61港元至4.64港元发行2.27亿股,其中九成为国际配售,一成用于公开发售,IPO最高集资10.5亿港元。

  据了解,越南制造加工出口公司是中国台湾三阳集团子公司,主要在越南生产电动车及零部件,为越南第三大外资电动车制造商,产品主要以内销为主,部分零部件则输往马来西亚及菲律宾市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400万美元 (约1.09亿港元),仅略高于去年同期,而2006年全年净利润达到2300万美元(约合1.79亿港元),上升逾40%。招股文件预计,越南制造加工2007全年预测盈利不少于3000万美元,预测全面摊薄市盈率14倍至18倍。

  连续十年GDP平均增长7.4%,如今的越南已经被投资人视为高增长的代名词。而今年1月份正式加入WTO也让更多海外资金开始认知越南,就连投行高盛也将越南列入了“新钻十一国”名单中。目前,香港市场只有一只纯越南概念股——陆氏实业(0366.HK),正是受惠于越南高增长概念,陆氏实业曾创下一年飞涨近10倍的惊人记录。

  对于港交所来说,越南概念的引入也是交易所力求开拓更多上市资源的最好例证。今年三月份,港交所联合香港

证监会联合发文称,对于注册地范围外成立的公司若申请在港上市,联交所会按个别情况考虑,申请人只须证明其为股东提供的保障至少相当于香港法例所要求的适当水平。而在此之前,港交所规定的公司注册地范围仅局限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
百慕大
或开曼群岛注册公司。在本月3日,港交所也与胡志明市证交所就双方合作及信息互换签订谅解备忘录。港交所表示,在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两所日后可进一步探讨彼此在技术支持、培训计划、跨境上市及交易乃至编纂股价指数等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