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高集资41.9亿 中材股份周五可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中材集团整体上市开始读秒。由中材集团改制成立的中材股份有限公司(1893.HK)已于昨日在香港启动IPO路演。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以每股3.2港元至4.5港元发售9.32亿股,IPO募集资金29.8亿至41.9亿港元。股份将于本周五开始招股,预期12月20日挂牌交易,保荐人为瑞银及中银国际。

    初步招股文件披露,该公司上市共引入了包括中交建设(1800.HK)、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 (GIC)以及NBA火箭队老板LeslieLeeAlexander在内的六名基础投资者。以上投资者将各自认购1.5亿港元的股份,股份禁售期12个月。

    该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将不少于人民币4.22亿元,较去年的2.82亿元增长49.6%,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68亿元,增长1.47倍。保荐人之一的中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表示,预计中材今年盈利可达4.26亿元,同比增幅逾五成,预计明年净利进一步增至6.68亿元。 另外一名保荐人瑞银预测,公司今年净利将达4.42亿元,明年则为6.83亿元。

    据了解,作为内地最大水泥设备及机械服务供货商,中材在内地市场占有率达到90%,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2%。目前,中材集团拥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中材国际(600970.SH)、中材科技 (002080.SZ)及天山股份(000877.SZ)。

    凯基证券分析师表示,与同类股份相比,中材股份估值较为吸引,投资人可酌情认购。目前已上市的同类股份中国建材(3323.HK)2008年的预测市盈率已经达到46倍,而中材股份招股区间则相当于2008财年15.9倍至22.4倍的预测市盈率。

    同于昨日启动路演的还有内地最大的综合休闲网站——太平洋网站群 (PConline.cn)(0543.HK)。据悉,该公司招股区间暂定每股2.98港元至3.58港元,相当于2008年预测市盈率的30至36倍。此次发行的2.85亿股股份中,1.9亿股为新股,9500万股为旧股,预计融资最多约1.308亿美元(约合10.203亿港元)。

    据了解,目前太平洋网站群旗下拥有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太平洋汽车网(PCauto)、 太 平 洋 游 戏 网(PCgames)及太平洋时尚女性(PClady)等众多专业网站。太平洋网站将于本周三公开招股,股份预期12月18日挂牌上市。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