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爆跌15.68% 中国重汽H股上市首日跌穿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1:31 新快报

爆跌15.68%中国重汽H股上市首日跌穿发行价

  H股IPO申购“神话”破灭

  新快报讯 (记者 贺朝晖 李泽俊)H股IPO申购“神话”破灭,昨日中国制造业第一只上市的红筹股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3808.HK)首日挂牌便遭受重创,在低开8.39%后,一路暴跌,最后以破发行价15.68%的跌幅收盘,成为近期继中外运航运后第二只上市首日股价暴跌的H股。

  昨天上午10时,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HK3808)正式在港上市,虽然发行认购踊跃,认购倍数达到311倍,但该

股票当天股价表现极为疲弱。开盘价为11.8港元,低于发行价1.08港元,其后一路下挫,盘中最多下跌16.1。%达到10.80港元,并收于10.86港元,较其12.88港元的发行价大跌15.68%,成交达32.6亿港元,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新股。未计手续费前,每手(500股)录得亏损1010港元。

  中国重汽董事局主席马纯济昨天表示,“中国重汽”以红筹形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引领公司走向国际

资本市场的起点,中国重汽将凭借这个崭新的平台,尽快实现国内不可替代、国际知名重卡企业的战略目标。

  但对于股价首日即暴跌15.68%,他拒绝回应并回避记者的进一步提问。

  据了解,中国重汽本次共发行7.02亿股,原先招股价介乎10-12.88港元,最终以上限12.88港元定价,集资总额90.4亿港元;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310倍,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和中金公司。据悉,这是中国内地制造业第一只上市的红筹股,也是今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最大的红筹股;另外,本次中国重汽IPO冻结资金达到2840亿港元,位居香港股市有史以来冻结资金的第8位。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和装备的提升。

  注资完成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重汽(3808.HK)将拥有2个整车生产基地,包括持股63.8%的济南卡车公司(即中国重汽A股(000951.SZ)),以及持股100%的济南商用车公司;另外,也包括中国重汽济南动力、中国重汽济南技术中心、中国重汽设计研究院、中国重汽山东进出口公司、中国重汽港华进出口公司5家公司100%的股权,以及中国重汽财务公司54.4%的股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