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今日上市 市值有望破7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34 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今日上市市值有望破700亿港元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1688.HK)今日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前日晚间,阿里巴巴公告宣布了今日挂牌的发行价为13.5港元,融资15亿美元。此外,其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收到56.62万份申请,但只有19万份获分配股份,投资者需斥资约13.6万港元、认购20手(1万股),才能稳获1手;但其公开招股部分在超额认购约257倍的情况下仅回拨至25%,有别于其他新股回拨至50%的做法。

  由此,阿里巴巴市值将达682亿港元,市盈率超过100倍。昨晚有消息称,其暗盘价已达25.3元,其市值破700亿港元几乎没有悬念。

  公告还透露,有55.55万份有效申请的认购总额在500万港元以下,而认购500万港元以上的只有1.07万份。根据此次宣布的配发基准,认购1手的27.84万份申请中,只有1.67万份成功获发1手,中签率只有6%。此外,包括雅虎、工商银行亚洲在内的8大基础投资者一共认购了18.4%的阿里巴巴股份。此番阿里巴巴共冻结资金达4475.18亿港元。

  阿里巴巴表示,扣除包销佣金、奖金及各种发售开支,此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9.39亿港元,其中约6成、17.63亿港元将用作策略性收购及业务发展措施,如收购其他公司及业务、技术、联盟措施等;有两成、约5.88亿港元的资金将用作发展公司中国及国际的现有业务;有1成、约2.94亿港元的资金将用于购买电脑设备和发展新技术;还剩余的1成将用作营运资金以及其他一般用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