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众安房产IPO融资半数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1: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在利率不断上升的今天,为获得更多的资金增加土地储备,众多地产公司无疑将上市视为解决融资瓶颈的最好方法。今年第8家赴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众安房产近日浮出水面。据记者了解,该公司上市集资中超过半数融资也是用作收购土地。

  据众安房产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其上市将融资27.15亿至33.94亿港元,其中约18.69亿港元将用作收购土地;约4亿港元用作公司现有及未来项目的融资;约2.25亿港元用作支付公司杭州汇骏(音译)项目;余额则用作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众安房产成立于1997年,以

房地产住宅开发为主,同时还经营
商业地产
、酒店业开发。公司初期在杭州发展,其后逐步进入上海、淮北、合肥等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主要城市,显然公司在日渐发展、扩张的同时,对土地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而这也意味着所需资金更多。

  据了解,众安房产现在的土地储备约540万平方米,住宅占比最大,其次为服务式住宅。公司此次上市保荐人德意志银行报告称,众安房产上市的卖点之一为土地储备成本低,并已完成拆迁,减低项目竣工时间及发展成本等风险。

  众安房产于本周三展开路演,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首日路演后,国际配售部分已取得足额认购,公司管理层昨天在中国香港进行投资者推介会,其后到新加坡继续路演。根据招股安排,若中国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50倍超额认购,公开招股比重则由10%增至40%,100倍以上则增至50%;另外该公司有权额外再配售此次发行规模的15%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