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掀认购潮 预计冻结资金超30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阿里巴巴掀认购潮预计冻结资金超3000亿港元

  ⊙本报记者 杨勣

  昨日,内地最大的B2B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1688.HK)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香港股市昨日整体市况良好,虽然恒生指数上涨逾千点,但据记者了解,散户投资者对认购阿里巴巴仍然非常踊跃。由于多家香港券商首日借出孖展额(保证金贷款认购)已经超过400亿港元,业内人士预期,阿里巴巴上市招股冻结资金将至少超过3000亿港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称,虽然阿里巴巴调高招股价,但散户认购反应较预期好,该行首日已借出孖展额70亿港元,预期该股冻结资金将超过3000亿港元。

  据了解,由于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国际配售反应理想,阿里巴巴在公开招股前夕,调高招股价范围,由原来的每股10-12港元,调高至每股12-13.5港元,备考预测市盈率达到94.5倍-106.3倍。以此计算,阿里巴巴有望成为香港近年来定价最高的新股,因为自2001年科网股泡沫爆灭后,香港已很少有新股以超过百倍的市盈率上市。

  另外,阿里巴巴上市共发售8.589亿股,占已扩大后股本17%,其中国际配售占85%,余下作为公开发售,预计集资额将最多达到115.95亿港元(未行使超额配股权)。假若公开发售部分取得40倍或以上认购,可供散户认购股份将会由15%增至最多的25%,相当于约2.147亿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