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鑫矿业周五上市 首日或将大涨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58 全景网

新鑫矿业周五上市首日或将大涨八成

  全景网10月12日讯 新鑫矿业(3833.HK)本周五将首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据主要由国际性机构投资者参与的电子交易系统Instinet显示,其暗盘成交价最高达11.8港元,最新成交价为11.72港元,较招股价6.5港元上涨80.31%。

  本次新鑫矿业共发行6亿股,招股价介乎4.8-6.5港元,最终以上限定价,相当于2007财年约16.56倍的市盈率。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额认购474倍,触发回拨机制,因此散户获配了总发行额6.00亿股的一半。1手中签率为10%,认购40手(4万股)才稳获1手。

  时富金融称,鉴于它在镍生产上有垂直生产链,与江西铜业14.45倍的市盈率和湖南有色金属32.32倍的市盈率相比,公司的估值仍较为合理,仅处于中间水平。

  作为内地第二大电解镍综合生产商,且为外界视为本周新股王的新鑫矿业,备受香港富豪的追捧,该公司股东均是知名公司和投资人,如新世界发展、新创建、李嘉诚信托、中国人寿、中国外运,料将鼓舞市场信心。

  另外,上月上市的炼焦煤制造商恒鼎实业(1393.HK)首日大涨77%表现强劲,亦将为新鑫矿业提供良好的示范效应。(全景网/陆泽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