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集团计划年底到港上市融资事宜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1:04 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姚钰珂)昨日,有消息传出,中国中材集团计划年底到港上市不变,但集资额变为5亿-7亿美元(约39亿-54亿港元)。而此前传出的是3亿至4亿美元,一时间中国中材集团上市的融资金额显得扑朔迷离。上市是以新组建的中材股份为主体,其旗下包括3家A股上市公司中材国际中材科技、新疆天山水泥,中材股份将以控股公司形式到港上市。其赴港上市保荐人为中银国际及瑞银。

  记者致电中材股份求证,有关人士表示,对此事不做任何表态。

  今年建材行业形势景气,在告别去年的低迷后,建材企业整合的动作频频。于是,中国中材集团香港上市步伐也被提速。

  早在去年就在香港上市的同行——中国建材上市一年股价翻了5番,近日,又以闪电配售的方式,在香港联交所向全球增发1.5亿股H股,得到投资者的踊跃认购,二次募集资金高达约27亿港元。上市融资所带来的巨额资金,对于目前建材行业开展的重组联合确实提供了不可小觑的资金保障。

  有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中材集团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境外收入大幅增长已逐渐成为业务规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许多知名跨国公司普遍看好我国建材业,跨国投资兼并重组、整合中国建材市场资源步伐加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