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最快11月6日在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9: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张韬)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加速其登陆香港的步伐。记者9日获悉,阿里巴巴预计10月15日开始全球路演,最快于10月22日进行首次公开售股,10月26日定价,11月6日挂牌上市。

  阿里巴巴此次由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任主承销商,并将引入多名机构和基础投资者,其中包括一些香港富豪以及多家国际知名公司,但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具体名单以及认购股数。接近阿里巴巴人士透露,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全球业务的扩张和B2B平台的完善。事实上,尽管此次IPO将创下中国互联网公司海外融资的新纪录,但是有分析师认为,从阿里巴巴之前资金积累和选择香港来看,资金并非阿里巴巴上市的主要目的。

  阿里巴巴此次发售15%股份,料将至少融资10亿美元(78亿港元),同时这也是2003年8月Google上市融资16.7亿美元以来,全球范围内最大规模的网络公司上市融资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