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聆讯过关 有望在本月底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8: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记者昨日获悉,阿里巴巴在10月4日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通过了公司上市前的最后一道关,按照新股IPO惯例,阿里巴巴最快将在本月中下旬启动公开招股,有望在本月底正式挂牌。

  据悉,阿里巴巴此次IPO由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任主承销商,在国庆期间,摩根士丹利全球CEO麦晋珩还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见面商谈上市事宜。阿里巴巴此次计划发售15%股份,估计将至少融资10亿美元(78亿港元)。

  据接近阿里巴巴的人士透露,本次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全球业务扩张和B2B平台的完善。这将创下中国互联网公司新的融资纪录,此前的纪录由腾讯创造,总金额为15.5亿港元,同时这也是2003年8月Google上市融资16.7亿美元以来最大规模的网络公司上市融资事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