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IPO接踵而至 打新股看概念也看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一轮沉寂之后,香港新股市场又热闹起来,抽新股赚钱机会再次来临。

  恒鼎煤业概念吸引

  在这波新股中,打头阵的是下周一同时招股的焦煤生产商恒鼎煤业(1393.HK)和大成生化(0809.HK)分拆出来的大成糖业(3889.HK)。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大成糖业计划按每股1.57港元至2.04港元发行3亿股,最高集资额6.12亿港元。分析师认为,由于此次招股价并不贵,历史市盈率约为10.5倍至13倍,与同类股份西王糖业(2088.HK)相若,预期认购反应理想。文件显示,该公司截至3月底总产能为96万吨,期望通过IPO集资扩充产能和销售网络,并计划在2008年将产能提升至146万吨,2009年则进一步上升至196万吨。该股将于下周一(10日)至下周四(13日)招股,并于20日上市。

  与大成糖业相比,恒鼎煤业的概念似乎更为吸引。该股招股价为每股5.05港元至6.65港元,相当于2008年预测市盈率11.5倍至14.5倍,里昂估计兖煤(1171.HK)及神华

能源(1088.HK)的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16倍及23.4倍。恒鼎煤业此次招股引入了包括李兆基在内的四名富豪认购,为IPO增添不少人气。

  里昂证券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恒鼎煤业有多个卖点,包括焦煤市场看俏、公司2006年至2009年产量复合增长率35%、位处西南的地理优势,众多轧钢厂将为其提供不少客源,此外该公司还享有贵州煤矿的优先收购权。不过,里昂也指出,恒鼎煤矿规模平均产能仅为19万吨,可能要面对国家关闭小煤矿的风险。

  三只

房地产股集资200亿

  其他新股方面,中远国际(0517.HK)旗下的远洋房地产已于周一开始进行推介。根据保荐人的报告,远洋房地产在上市集资逾100亿港元后,将积极增加土地储备。该公司目前土地储备达860万平方米,90%集中在环渤海地区,当中52%在北京,而大连、天津及沈阳则分别占19%、14%及6%,可与首创置业(2868.HK)等中资房地产公司相若。将在9、10月份招股的内地房地产公司可能还包括奥园和SOHO中国,三家公司合计集资超过200亿港元。分析师表示,远洋房地产具有“环渤海概念”,而该公司IPO引入了包括李兆基在内10名企业投资者,声势也颇为壮观。

  除了房地产股之外,台资大成集团分拆的大成食品也已通过上市聆讯,计划本月中旬招股,预计最多集资15.6亿港元,10月初挂牌。大成食品只要从事鸡养殖、加工业务。内地最大装饰纸生产商群星纸业亦已启动路演前推介,预期集资不超过15.6亿港元,该股将于10日路演,最快17日招股,28日上市。此外,有市场消息称,中国重汽集团已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预期可于本月底或10月初以红筹形式招股。昨日还有报道称,株洲南车(3898.HK)母公司南车集团正研究以“A+H”形式整体上市,公司目前正进行业务重组,预计最快明年上半年可完成有关上市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