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易初莲花打包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8:15 21世纪经济报道

易初莲花打包香港上市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周益广

  泰国正大集团对旗下资产进行重组,位于中国内地的40家易初莲花超市门店已确定在香港打包上市。

  正大企业(0121.HK)18日发布公告,公司以28亿元的对价向关联方收购19家易初莲花优良门店,其中18家位于上海,1家位于江苏;与此同时,向大股东CPH出售11家不良门店。

  重组前,易初莲花共有75家门店,其中33家被正大企业直接拥有,这当中21家业绩良好,11家表现欠佳;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拥有另外41家门店,19家优良,22家欠佳。重组后,原先分属不同主体的40家优良门店得以实现打包上市。

  重组前,CPH持有正大企业61.71%的股份,谢氏家族通过CPG间接控股CPH。重组后CPH持有正大企业75%的股权,正大企业100%持有40家表现良好的易初莲花门店,谢氏家族仍对正大企业拥有绝对控股权;而正大企业的核心业务则变成内地易初莲花超市。

  易初莲花是正大集团1997年在上海创立的大型连锁超市品牌,从2004年底

零售业全面开放后在各地不断进行了独资操作,并逐步将业务注入正大企业,由于一些欠佳门店的拖累,正大企业(0121.HK)连续两年均巨额亏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