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碧桂园今起香港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合景泰富欲赴港上市

  本报今天消息内地大型房地产商碧桂园(2007.HK)今日开始招股。据悉,碧桂园计划发行24亿新股,集资额约12亿美元;公开发售部分为10%,即2.4亿股,每股定价为4.18至5.38港元。根据上市时间表,公开发售将于本月11日截止,12日定价,20日挂牌。

  从上周碧桂园在香港举行的推介会的情况看,市场反响相当热烈。毕竟,有着“亚洲股神”之称的恒基地产掌门李兆基、新世界发展掌门郑裕彤等多家香港大型企业的掌舵人都已表示,将认购碧桂园的股份。更有消息称,碧桂园在国际配售中已经获得10倍以上超额认购。

  2006年,碧桂园实现销售收入74.91亿元,纯利为15.19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2007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69.24亿元,纯利39.41亿元;2008年将实现销售收入221.41亿元,纯利56.76亿元。

  资料显示,1992年发家于广东顺德的碧桂园以开发超级大盘见长,且近年来扩张迅速,截至今年1月,已有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区域,以及在湖南、内蒙古、江苏、辽宁等地的近3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

  昨日,从香港市场传来消息,广州合景泰富集团欲在碧桂园之后于5月登陆香港市场,集资额则在3亿至5亿美元左右。相关信息显示,广州合景泰富集团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1995年投身广州

房地产市场的广州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开发了御晖苑、合景金融大厦等多个商住项目。合景泰富方面透露,目前集团土地储备超过100万平方米,大部分集中在珠江新城,可建楼面面积60万平方米。今年,合景泰富将开发9个项目。(曙光)

  (winzi/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