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招行资本充足率飙至12.35% 创多项H股上市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7: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同时创下了多项H股上市之最

  证券时报记者 方 元

  本报讯 伴随着招商银行H股挂牌上市,招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由发行前的8.28%提高到发行后的12.35%。从3月2日启动H股上市工作,到今日挂牌上市,招商银行仅用了不到7个月的时间,成为了截止目前H股上市准备时间最短的大型中资企业。这一过程中,招商创下了多项H股上市之最。

  本次招商银行发行价格为8.55元,融资总额达到206.9亿港元,H股的发行使招商银行的各项指标含金量大为提高。其每股净资产从发行前的2.71元上升到发行后的3.66元,增幅为35%;资本充足率由发行前的8.28%提高到发行后的12.35%,增加了4.07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也由发行前的6.43%增加到10.50%。

  而在A股二级市场,招商银行的股价也呈步步高走势。从3月2日首次中介机构会议到前日,公司股价上涨幅度为49%;从6月6日向联交所递交申报材料到前日,股价涨幅为32%。

  招商银行同时创下了多项H股上市之最。除成为上市准备时间最短的大型中资企业外,招商银行是目前为止国内银行到香港上市定价估值最高的银行,也是第一家定价在价格区间顶端的银行。统计显示,招商银行的定价估值为2.44倍,比中国银行高出12%,比建设银行高出24%,比交通银行高出54%。

  招商银行的超额认购倍数同样居香港历年大型中资企业上市之首。其在香港公开发行超额认购266倍,比位于第二的交通银行高出61倍;国际配售超额认购51倍,比位于第二的人保财险高出25倍。

  此外,招商银行还创造了97%路演下单率的最高纪录。9月4日-15日路演期间,招商银行在105场“一对一”会议上的下单率为97%,明显高于以往大型中资公司海外IPO下单平均82%的水平,并且基本没有价格敏感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