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安房地产21日起香港公开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1:14 东方早报

  瑞安房地产明天开始香港公开招股。虽然集资金额大幅减少,但公司主席罗康瑞认为已经足够应付后期发 展。

  瑞安此次上市共计划发行11.6亿股股份、集资不超过7.97亿美元,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4.80-5.35港元;累计投标询价将于9月26日结束,9月27日确定最终价格。上市日期为10月4日。根据招股条款细则,指导价区间相当于较其资产净值(未计入招股集资所得)人民币279亿元折让32.9%~39.0%。

  此次发售的11.59亿股股份当中,包括渣打等股东约6.03亿股的旧股,而汇丰将会认购瑞房1亿美元股份。以中间价5.075港元计算,集资净额可以达到25.58亿港元,其中18.64亿港元主要用于上海太平桥、瑞虹新城、创智天地、重庆天地及武汉项目。

  瑞安公司表示虽然预计首次公开发行(IPO)的集资净额不到物业开发投资额的一半,但由于公司在上市后的负债比率只有约32%,加上现金储备,相信资金足够未来发展需要。公司主席罗康瑞表示,近期市场气氛良好,路演的初步反应积极,所以有信心可以成功上市。“我们选择于这时候上市,是相信

宏观调控将为我们提供很多在市场上收购兼并的机会。”分析师认为,瑞安
房地产
此次招股价格具有相当吸引力,因为其他香港上市的内地发展商股目前较资产净值折让20%左右。瑞房的大幅折让使其吸引力提高。在此之前,瑞安今年6月份曾有过一次上市计划,但最后因市场环境不好而暂停。早报记者 刘秀浩 刘俊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