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瑞安再次公开招股 招股价预计下调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1:03 东方早报

  今年6月因为市况欠佳而中途搁置上市的瑞安房地产,将于本月底再次公开招股。据有关媒体透露,瑞安房地产已经开始初步推介,但是集资额将由原本约78亿港元,大幅减少至40亿至50亿港元,不但发售的股数将由原本占总股本的25%下降至20%,就连每股作价也会下调,估计减幅超过10%。

  瑞安房地产首次招股时每股作价介乎5.6港元至7.55港元,上下限距离相差达到35%,据了解,今次上下限的距离将会收窄。

  根据瑞安上市保荐人之一的德意志银行的研究报告,瑞安房地产最近再取得一个大型项目,今年6月与昆明市政府签订意向书,将于昆明市草海北区发展成为一个高档的住宅,文化以及娱乐中心。此项目占地约2至3平方公里,估计60%至70%会用作兴建高级住宅。但此项目仍然在概念设计阶段,日后瑞安房地产仍需要在公开拍卖中取得发展权。

  另外,德意志的报告指出,瑞安

房地产正在开始就其在重庆的项目引入策略投资者,今年计划出售项目30%的股权。该行估计,若能成功出售,将为瑞安房地产带来5.5亿元人民币的税前盈利。另外,瑞安房地产预期,有不少于20%的盈利用来派息。

  德意志预测,瑞安房地产今年撇除物业重估等之后的全年基本营利为14.35亿元人民币,主要是今年上海翠湖天地二期可供入账。2005年则因为售楼收入大减,而基本亏损2570万元人民币。

  另外,报告也指出瑞安房地产今年前3个月的业绩,营业额为1.3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升47%,但由于翠湖天地要第三季度才能开盘,售楼利润未能入账,因此今年首季仍有1870万元人民币的亏损。德意志估计,瑞安房地产的资产净值介乎286亿至306亿元人民币。中银国际则估计,瑞安房地产的资产净值介乎233亿港元至272亿港元。瑞安房地产于周一开始路演,9月20日至25日公开招股,27日定价,10月4日挂牌。

早报记者 叶莺 罗勇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