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小肥羊获2亿投资 香港上市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0:14 东方早报

  先后把火锅店开到美国、中国香港和加拿大等地后,国内著名的餐饮连锁企业小肥羊又获得了国际大型投资机构的青睐。而小肥羊酝酿已久的香港上市计划,将就此大大提速。

  昨日,国际知名投资基金3i集团和普凯基金与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包头市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两家外资公司将共同投资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帮助内蒙古小肥羊打造世界级的中餐品牌。

  据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卢文兵介绍,为加快国际化进程,自2005年起内蒙古小肥羊公司开始与欧洲投资机构3i集团及知名投资基金普凯基金两家公司洽谈合作事宜。此次引入外资的最大目的就是要把内蒙古的优势资源推向国际市场,把小肥羊特色产业做强、做长久。引进外资后,小肥羊不仅将加大国内、国外市场开拓力度,更重要的是要引进人才,引入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使连锁经营国际化。

  3i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选择小肥羊作为投资和业务伙伴有很多原因,这其中包括其成功的业务模式、品牌及在中国餐饮市场的份额。

  作为一家传统的中餐火锅企业,小肥羊的国际化之路已经早有尝试。2003年11月小肥羊在美国洛杉矶市开设了第一家海外分店;2004年6月在素有“

美食天堂”之称的中国香港特区开出了“小肥羊”;2005年10月,北美第一家直营店在加拿大多伦多问世。

  在海外拓展门店后,此次2亿元人民币的国际投资将使其香港上市的计划大大提速。早在2004年6月,记者就从小肥羊内部获悉,其已启动了香港上市的计划,小肥羊方面当时甚至表示,如果计划顺利的话,当年年底就能成行。但事后由于种种“非公司方面的”原因,该计划一再被搁置。

  尽管小肥羊方面对于此次国际基金的注资的意义解释为把小肥羊特色产业做强,加大在国内、国外市场开拓力度,使连锁经营国际化。但业内认为,此举更大的意义应该在于为其上市铺设道路。最新的消息是,小肥羊最快将于2008年在香港上市。

  内蒙古小肥羊公司是一家以自然人做发起人的股份制企业,以小肥羊特色火锅连锁为主业。目前,小肥羊公司在海内外拥有700多家特许加盟连锁店和直营店。早报记者 乐琰 游小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