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银行战略投资者未定 无具体上市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萧 然  郭 蕾

  本报讯  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国金)昨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集团以19.9%的比例入股中信银行的议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同时称目前中信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细节均没有确定,也并无具体的上市时间表。

  中信国金董事长孔丹昨日在港表示,目前中信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对象、入股比例、售股作价等条件和细节都还没有确定,此前有关中信银行欲引入摩根大通的报道不实。对于中信银行上市的地点及时间表,该行行长陈小宪表示,公司下半年上市的计划目前仍按内部制订程序顺利进行,但仍需有关监管机构的审批。孔丹也补充说,虽然今年下半年中国对金融行业的保护期到期,但这并非等同于中信银行的上市期限。他强调有关的上市事宜还关系到多种因素。

  对于中信银行与中信国金旗下中信嘉华银行将合并的传言,孔丹表示,中信银行上市后,香港投资者如果偏好投资与内地经济发展同步的银行,可以选择中信银行;此外,两家公司的经营环境不同,也不存在合并的条件和需要,公司股东目前也没有这种想法。陈小宪则透露,两家银行是同系公司,此前已开展多种业务合作。中信国金董事总经理兼替任行政总裁陈许多琳也表示,两行已选定某些客户群、产品、服务及分行,开展合作研究,可能推出离岸服务及QDII相关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