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中信银行年底赴港上市 5家投行作为上市承销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0:1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在中国银行顺利完成香港上市后,中信银行也紧随其后确定了赴港上市的时间表。据该行高层负责人透露,目前中信股改方案已经经过审核,将在6月左右完成审计工作,预备今年年底在香港上市。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信银行已选定了花旗、汇丰、雷曼兄弟、中金和中信证券共5家投行作为上市承销商。JP摩根因同时承销招商银行而出局。业内人士推测,中信银行本次H
股上市募集资金约为150亿港元,大概为该行未来3-5年内发展和资本消耗的数量。

  针对大家关心的战略投资者选择问题,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表示,中信的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已经有部分外资银行、私募基金与之接触。但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工作与上市活动在时间上并不绝对匹配,战略投资者进入的时机既有可能在上市之前,也可能在

股票发行阶段,也有可能在上市之后。

  据悉,随着上市步伐的加快,中信银行也开始了对零售银行业务的升级和调整。近日,该行宣布升级白金卡服务,在国内高端

银行卡领域率先打出“白金卡第一品牌”的旗帜,同时表示,将在业内首家对白金信用卡与白金借记卡资源进行整合,统一服务体系和形象,集中占领高端市场。而在对公业务上,中信银行会延续品牌优势,更加注重产品的包装和推广。

  目前中国银行已经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下半年另外几家商业银行的上市进程也会进一步加速。除了中信银行将登陆H股市场以外,工商银行可能于9月赴港上市,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目前也在积极备战,有望在年内登陆香港市场。 因此,2006年也被业内称为中国的银行上市年。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对于中国的银行业来说,2006年是登陆H股市场的绝佳的时间窗口。由于内地银行在获得注资后,财务表现确实会发生很大改观,内地银行估值比世界最大的银行还要高。同时,

石油价格的高企等因素让国际资本望而却步,国际资本开始寻找投资的新亮点。

  另外,随着内地全面开放银行业的时间逼近,也迫使内地银行想方设法在短期内增强实力。内地银监当局早前已指出,内地银行普遍存在资本金不足的问题。面临资本充足率年Z底达标的铁律,中资银行股受到海外市场热捧,这也成为国内商业银行扎堆香港市场融资的主要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