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国银行今日香港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8:20 证券日报

中国银行今日香港挂牌

  分析人士预计首日涨幅不会低于5%

  □ 实习记者 雷 阳

  中国银行(3988.HK)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以24日最终锁定的接近招股价上限的2.95港元作为发行价格。从公布赴港上市计划,到公开招股认购,再到今日的正式挂
牌交易,中行的一举一动都可谓倍受期待。

  市场各方都对中行上市首日表现持乐观态度。分析人士预计该股首日至少会有5%的升幅空间。

  “中行挂牌当天肯定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招商

证券的港股分析师罗毅认为,其首日不会出现过大的涨幅,可能在5%左右。世纪证券分析师李文认为,中行首日可能会与交行和建行首日上市的情况相似,低开继而缓慢上涨。交行去年6月底首日挂牌收报2.825元,较招股价2.5元仅上升13%,其后才辗转上升,迄今涨幅达106%;建行去年10月底上市首日收市价则与招股价持平,一度更跌穿招股价2.35元至2.285元,逾半年后股价才上升48%。

  由于市场普遍看好中国银行的发展前景,对于中行的中长期走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10%-15%的上升空间应该不成问题。

  中国银行此次总集资额为754.27亿港元,为六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也是中国企业历史上最大的IPO。从5月18日中行在香港公开招股当天,就引发了香港有史以来罕见的新股认购热潮。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券商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中国银行的承销团成员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