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银名气好招股掀热浪 港人排起人龙领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八日电

  中新社记者 齐彬

  一扫几日阴霾,香港今天艳阳高照。万众期待的中国银行公开招股,今天正式展开。

  作为近六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股发售,中行上市已持续占据报纸版面,成为半年多来香港最重要的财经大事之一。此次上市,中行以介于二点五至三港元的价格,全球发售二百五十五亿股,不过在香港发售的仅百分之五,约为十二点七八亿股。每手一千股,入场费三千零三十港元。

  在港岛轩尼诗道的一家中国银行分行,一早即排起人龙,至午休时间,有更多市民加入,记者目测有二百多人。该行蔡姓经理告诉记者,到中午大概已经派发出三万多份白表,由于排队人数太多,每人最多只能领取三份,如欲多领,则须重新排队,而分行也每隔一小时就向总行报告白表存量,以便即时补充。蔡经理说,此次中行招股,市民反应空前热烈,因为中行名气“好大”。

  由于预计本次招股会有庞大的认购人数,中行共预备了三百万份认购表格,其中二百五十万份白表(

股票寄回申请者的住宅)、五十万份黄表(股票送回申请者的
证券
户口),理论上香港每位成年人均有一份认购表格。市场消息说,中行倾向以“一人一手”方式分发股份,换言之,任何认购的散户,都很有机会最少分得一手中行股份。

  因此,股坛老手就认为,要增加中签机会,应采取“大包围”策略,即动员全部已成年的家庭成员,各人都认购几手,而不是以大额资金只入一票。记者看到,不少市民一家数口齐来领表,在超市当收银员的黄女士就拉着父母亲一起,“碰碰手气,说不定能中签呢!”而尚读大学的李同学就排队数次,他告诉记者,看着别的同学炒股赚快钱,太诱人,这次替同屋室友代领表,大家一起碰运气。

  市场分析指出,中行此次招股,对投资者具备强大吸引力。如中行以较低市帐率定价,为投资者预留“水位”;多名城中富豪热捧,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曾表示,对中国企业有信心,相信会有不俗的表现;另一方面,近半年来“新股必胜”已成铁律,近期新股挂牌几乎都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升幅,而同为中资银行股的建设银行自上市以来升幅已近五成,交通银行更升过一倍,使港人对中行充满期待。

  最近几天,香港股市大起大落,不过对新股几乎没有多少影响,如昨天截止认购的天津港便有高达一千七百倍的超额认购。承销团消息指出,中行的国际配售部分已有达五倍的超额认购。中行董事长肖钢昨天亦充满信心地表示,中行这次上市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市场反应热烈,相信不会受到近日市场波动影响。中行认购,将在下周二中午截止,并于二十四日定价,六月一日正式挂牌上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