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IPO吸引中东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5:11 新京报

  将最迟在明年7月前到A股上市

  本报讯 (记者 庄士冠) 编号“3988”,中行H股的新编号相当吉利。作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IPO活动,中行吸引了来自各方的富豪捧场,更引来了中东基金的青睐。

  5月11日的中行IPO推介酒会上,中行董事长肖钢、行长李礼辉到场发言。

  更引人注目的是到场投资者的豪华阵容。一位香港记者向记者形容,“富豪云集”。长实主席李嘉诚、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信和置业主席黃志祥以及世纪城市主席罗旭瑞等皆到会捧场。

  以中东基金为主的KAB国际董事陈健祥则表示,

中行上市非常受中东基金欢迎,KAB的中东客户每名平均认购金额高达2亿至3亿美元。如果认购不足,将在二级市场吸纳股份。

  据中行高层在推介会上介绍,中行资金成本1.66厘,高于建行及交行的1.44厘和1.56厘,主要原因在于拥有较多长期存款,其中保险公司存款达800亿元,不过中行高层也表示,其中的500亿元将于今年到期,相信未来资金成本将会下降。

  根据招股文件中明确,在得到有关批准以及市场条件适合的情况下,中行将最迟在明年7月前到A股上市,发行100亿A股,筹资金额不少于200亿元。据悉,具体A股的发行时间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中行增加核心资本的需要和市场条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