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新股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27 每日经济新闻

  中行今日进行国际路演

  市场消息透露,中国银行首次公开募股的招股价范围已定在2.5港元-3港元,最多集资768亿港元(约合99亿美元);共发售256亿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的10.5%。

  消息称,该招股价范围相当于中行2006年账面价值的1.9至2.2倍,低于建行(0939.HK
)2.6倍的市帐率。中行将于今日进行国际路演,下周四公开招股,并于下月1日正式挂牌。

  吉林奇峰化纤拟赴港上市

  据媒体报道,吉林化纤集团控股的吉林奇峰化纤正打算赴香港上市,最少融资4亿港元。报道称,倘若该公司在周四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该股将于下周开始进行新股推介活动。

  不过,奇峰化纤还要等中国银行完成其巨额首次公开募股之后,才会正式向公众发售新股。中银国际与软库金汇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将担任此次上市承销商,中银国际目前正忙于中国银行新股上市的预售推介。

  吉林奇峰化纤成立于1995年,目前拥有10条生产线,产品销往中国各地。

  农银投资拟推REITs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旗下农银投资日前表示,计划在港股市场推出一只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计划集资30亿至40亿港元。

  农银投资董事总经理万洪春表示,除了把土地直接出售给地产商外,把旗下收租物业重组成REITs上市,也将大大提升该公司的盈利能力,目前该公司计划将沿海及二、三线城市的商业楼宇打包成REITs。

  他表示,企业重组估计最少需要9至12个月的时间,预期最快明年上半年,首家相关的红筹企业能到海外上市,在此之前希望能引入基金、投资银行等海外策略投资者。

  冠君REIT24日登陆主板

  由鹰君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41.HK)分拆上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冠君产业信托(2778.HK)昨日公布主板挂牌详情。冠君将按每个基金单位5港元-5.75港元,向全球发售发行12.34亿个基金单位,其中国际配售占11.1亿个基金单位,其余1.23亿个基金单位作公开发售,基金将于本月24日在主板挂牌。

  按最高发售价计算,冠君产业信托此次招股将集资70.97亿港元。国际配售包括优先股,鹰君集团合资股东将获5382.2万个基金单位的优先配售,约占全球发售基金单位4.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