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国银行IPO今日在港聆讯 年内将在内地发行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06 新京报

  拟10%资产上市,证监会官员预计中行年内发行A股,并转为全流通

  本报讯 (记者 庄士冠) 今日接受港交所聆讯的中行正期待着香港方面监管部门的上市批准。记者昨日获悉,中行计划10%的资产在香港上市;上市后年内将在内地发行A股,而等到A股上市时,将全部转为全流通上市。

  H股并非全流通上市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行最早下个月将在香港招股,他同时预计,中行很可能今年在国内发行A股,届时中行的股份将会转为全流通股份。

  记者昨日亦从一接近承销商的人士处了解到,中行的最大股东汇金公司曾坚持在H股全流通上市,但受到阻力。最终,

证监会批准了中行的A+H上市方案,允许其在A股上市后,转为全流通上市。

  据悉,中行决定只将10%的资产在香港上市,比例低于其他海外上市的国有企业。由于中行首发的自由流通股比例小,可能使外国投资者难以买进首发股份。

  中行的股东汇金公司副董事长汪建熙昨日表示,汇金正积极筹备中行赴港上巿的工作,至于能否于六月上巿,要视中行是否符合港交所的上巿条件,如果条件符合,就会进行路演。

  今日接受港交所聆讯

  中行今日接受的正是港交所对上市条件的审核,香港联交所将对其进行正式聆讯。4月20日,中行已经通过了初步聆讯,有消息称,针对上市委员会关心的中行与主承销商的关联关系问题,中行已经做了充分准备。记者昨日了解到,市场人士普遍持乐观态度,认为中行能够顺利通过聆讯。

  中行发行的H股集资金额约为60亿美元,启动绿鞋机制后,筹资规模将达80亿美元。目前多个富豪及财团已意向认购价值共约10亿美元的

股票,此外机构投资者也会认购相应的股票,对散户的发行规模预计相当于扩大股本后的8%至12%,如果因高认购倍数而增加国际配售部分回拨,发行新股比例不多于15%,启动回拨机制前,散户分配比例为5%.

  定价方面,此前有市场传闻称中行的定价在2.3元-2.8元之间。香港中银国际一人士表示,该价格目前看来比较有吸引力,价格定得不高会让股票卖得更好。他告诉记者,由于此前投资交行、建行都赚了不少,因此,中行的股票目前已经获较大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