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工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工行敲定承销团 高盛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14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全球银行业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工行IPO承销团名花有主。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中国工商银行最终选择了美林、瑞信一波、德银三家外资投行和中金公司、工商东亚一道担任其定于今年下半年海外上市的财务顾问、主承销商。此前斥资25.8亿美元入股工行7%的高盛则抱憾出局。

  工行海外上市预计募集金额高达100亿美元,这将超过此前创造多项纪录的中国建设银行。建行于去年10月27日在香港上市,筹资额高达92.3亿美元。按照3%的承销费计算,5家被工行选中的承销商预计将分享3亿美元的手续费收入。

  工行新闻发言人昨日证实已经初步确认承销商名单,预计将于今日正式发布。直至昨晚九点半,工行包括新闻发言人在内的诸多高管均在加班,但拒绝透露名单。

  香港投行人士称,瑞信一波与德意志银行的最终入围,显示了两家外资银行与工行良好合作关系的延续。工行控股的合资投行工商东亚未经筛选直接入围,它将与另一家中资控股的合资投行中金公司一道在外资主导的承销团中给予制衡。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悉,安永

会计师事务所对工行2005年度财务数据的外部
审计
将于本月中旬结束,这也意味着工行招股说明的撰写工作即可正式开始。根据有关安排,工商银行将于中国银行之后,在今年下半年登陆香港股市,但考虑到中行IPO时间的推迟,工行的上市日期可能将顺延至年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