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正文
 

内地企业赴港IPO风潮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7:58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本刊讯 随着投资者对国企股入选恒指成份股的预期升温及国企股在香港市场的表现愈加突出,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湖南有色金属控股计划下个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集资15亿—20亿港元。

  该公司是中国五大有色金属生产企业之一,年产量高达680000吨,截至去年9月底的净资产达112亿元人民币(约合14亿美元),并直接或间接控制内地上市公司株冶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共42.28%的股权。有色控股计划最快于本周赴港进行上市聆听,摩根士丹利和中银国际将担当承销商。

  除了有色控股外,中国工商银行计划最快在今年9月实施100亿美元的IPO,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也计划在香港通过IPO募集资金最高达10亿美元。太保集团董事长王国良去年11月曾公开表示,太保计划2006年或2007年间在海外IPO,以募集用于业务发展的资金。不过,由于公司尚处在初级准备阶段,太保集团未必一定能在今年下半年IPO。据悉,中银国际、摩根大通和瑞士银行受邀安排太保集团的IPO。

  另据报道,由于公司尚未开始获利,中国第二大芯片代工商宏力

半导体将第三度延后IPO,延期到明年再上市。宏力自2004年开始计划发行上市,计划通过IPO筹措18亿美元。 Insights上个月指出,中国芯片市场2005年增长32%至408亿美元,预计从2005年到2010年,接单生产的芯片商营收增长率为2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