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香港领汇基金上市事件 > 正文
 

领汇今登陆散户小赚 不合恒指成份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香港首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领汇(0823.HK)将在香港联交所挂牌。

  分析人士估计,利率快见顶,将带动港股短期走好;加上市传最新的暗盘价比领汇基金的定价高出近5%,因此,领汇上市首日表现会比较理想,或将冲上10.8港元的水平。

  领汇更多派发给中小散户

  领汇基金昨日公布的分配结果显示,香港公开发售共收到23.28万份有效申请。由于此次认购领汇基金的散户比去年减少近半,使得其中约8万名认购在3手(每手500个基金单位)或以下的散户获得全数派发,中签率高于去年。

  分配结果还显示,认购数量越多,中签的比例越低。如认购6000个领汇基金单位的投资者,也只能获得3手;而认购高达5000万个基金单位的大户也只能获分配10万个基金单位,与去年的分配比例相当,显示领汇基金倾向于派发更多基金单位给中小散户,这对小股民有利。

  领汇基金此次以招股价上限10.3港元定价,市传最新的暗盘价为10.8至10.85港元,高出4.85%至5.34%;而散户投资者在扣除5%的折扣后,认购价实为9.78港元,暗盘价较散户折扣价高出约10%。如果如市场预期,领汇首日上涨至10.8港元,以每手500个单位计,散户有机会获利赚510港元(未扣除手续费和佣金等支出)。而获派3手的投资者,首日盈利将超过1500港元。

  野村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估计领汇派息有望比其本身预测的更为乐观,预计合理价应为11.53港元。而DBS唯高达表示,领汇物业组合稳定,成本有重大改善空间,合理价介于10.7~11.2港元。

  领汇不合恒指成份股要求

  继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HK)上市首日、认股权证发行商在新加坡交易所率先推出建行权证后,又有发行商赶在领汇挂牌首日,在新加坡推出领汇认购权证。据悉,麦格理及法国巴黎银行计划共发行3只领汇基金的认购权证,行使价分别为10港元、10.3港元及11.124港元,3只认购权证换股比例均为1兑1。在香港18家权证发行商中,约有8家也在新加坡发行权证,其中法兴证券、德意志银行、麦格理及法巴最活跃。

  此外,在领汇上市后,是否有可能被纳入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或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MSCI),也成为业界关注的方面。因为投资者可借此推断机构投资者对领汇的需求,及领汇股价是否还有上升的空间。

  但恒指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关永盛日前对外表示,经研究后,认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不符合恒指成份股的要求,REITs的性质是单位信托基金,不同于

股票,因此决定REITs不能成为恒指成份股,及被纳入恒指服务公司编制的其他股指。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领汇虽已无缘恒指成份股,但仍有可能被纳入其他国际指数公司编制的指数,如MSCI香港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