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香港领汇基金上市事件 > 正文
 

领汇基金卷土重来 市场反应不特别热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香港首个房地产信托基金———领汇(0823.HK)于2005年11月14日正式在香港再次公开发售,这标志着困扰领汇多时的法律诉讼风波终于划上了句号。

  此次领汇发行19.25亿个基金单位,每手500个单位,每单位发售价介于9.7-10.3港元之间。领汇首次公开募股希望筹集25.4亿美元资金。

  散户认购领汇股票的折扣优惠,由上次的3%提高至5%,折让后的发售价在9.22-9.78港元之间,连同经纪佣金等费用,散户每手入场费约为4940港元。

  领汇本周四将截止认购,周六定价,11月25日上市。把折让计算在内,领汇2006年度的派息率为5.83%-6.18%,2007年度则为6.31%-6.7%。

  香港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梁展文表示,这次香港散户获得的分配比率将提高到30%,若超额认购15倍,香港散户获得的分配认购会增至40%,而如果超额认购25倍,香港散户分配比率会增至50%。

  梁展文预期,此次领汇公开发售,散户可望获得超额认购64%以上,并尽量使每个散户获得一手认购。梁展文进一步表示,投资者不用再担心此次领汇发行的法律风险,因为经律师评估,即使有对领汇的法律诉讼,成功的机会也不并大,而如果有人对领汇提起法律诉讼,投资者可在7日之内申请退股。

  11月14日,恒生指数跌0.75%至14629.49点,暂时脱离了14541.99的低点。有关人士指出,恒指可能因有关市场对领汇基金反应冷淡的传言而受到损害。对此,香港一位交易员表示,现在预测市场会如何接受领汇IPO为时尚早,同时领汇的IPO可能不会对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产生重大影响。

  香港本地经纪行经理称,到目前为止,领汇的IPO市场反应并不特别热烈,散户申购领汇

股票的需求很低,若市场对领汇首次公开募股及上市交易反应不佳,将很可能给市场人气带来压力。DBS唯高达分析说,领汇基金的吸引力在一年的时间内有所下降;现在领汇的预测股息收益率为6.0%-6.4%,去年为6.7%-7.4%;另外,领汇业务已经恶化,毛租金仅上升1%,同时费用节约并不明显。

  作者:本报记者傅光云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