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IPO > 正文
 

富力地产周四在港上市募资近20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06 新京报

  募资19.86亿港元,为内地民企最大宗海外上市个案

  本报讯 (记者 贾浩森)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公司1.8亿H股即将于7月14日(本周四)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今年第一只在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股票名称为富力地产,代码为(2777,HK)。

  富力地产每股定价10.8港元,募集资金19.86亿港元,为内地民企最大宗海外上市个案。

  西南证券H股分析师周兴政表示,富力地产上市形势不容乐观。

  6月份神华能源(1088,HK)、中远控股(1919,HK)和交通银行(3328,HK)三支大盘股在联交所上市交易,而神华能源及中远控股上市当日股价均跌破发行价。

  截至7月6日,富力配售部分只获得70%认购,而且面向散户发售的公开募集股部分也没有获得足额认购。

  周兴政认为,这种情况在联交所是少有的,通常向散户发行的公开募集股都有几十倍认购。造成这样的局面,一是目前整个香港股市的新股发行都不太理想,一多半的新股上市就地破了发行价;二是房地产业对现在国家宏观的调控非常敏感。

  据了解,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付两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其中,约11.88亿港元用于支付北京富力城开发项目。另外,约8.09亿港元用于富力桃园的项目开发。

  资料显示,在富力地产的股东中,公司董事长李思廉和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分别持有36.33%的股份。此外,公司两名非执行董事李海伦、张琳分别是李思廉和张力的胞姐。

  周兴政认为,从高管名单中可以看出,富力地产是一个家族企业,而由于之前的创维数码(0751,HK)等类似的家族是企业的不好表现,很可能会影响富力地产的上市表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