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蒋有衡:股市仍会震荡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17:41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蒋有衡表示,经济还在复苏,股市还是会振荡上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蒋有衡表示,经济还在复苏,股市还是会振荡上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6日消息,港股及A股第二季度投资策略会今日下午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国泰君安蒋有衡在研讨会上表示,股市估值还不很贵,经济还在复苏,股市还是会震荡上升。

  以下为国泰君安国际执行董事蒋有衡的演讲实录摘要:

  简单来讲,股市我认为起来会升。

  这些东西我不仔细讲,简单来讲,这些图告诉我们什么?简单来说我们要关注,时刻要小心一点,就是说不管是欧洲五国,甚至说今后的美国、英国、日本,他们的债务风险非常大。刚刚说我们的心理因素已经增强,可以对付这些问题。但是还要小心一点,当这些问题一旦爆发的时候,肯定对股市有冲击,而且被人利用冲击股市,这个是我们不能忘的问题。

  这张图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信贷违约,就是5年期信贷违约掉期和约,如果大家觉得某个国家,比如说葡萄牙或者是希腊,不管是政府的债券还是企业的债券,如果他们违约的话,买债券的人也买了保险,这样违约的掉期就会回升。曾经也上升了很多,但是好的地方是什么?一方面你看到债升,但是全球的股市也在升,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我们活在今天,这些都是没有办法回避的,我们只能面对。

  这个其实简单来讲也是一回事,就是你看到2008年发生金融风暴的时候,这个利差升得很高,这个基本上已经回定下来了。这个也是同样的结论,应该来讲,对股市的冲击还是可以避免的,股市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了。

  这个图给大家看一下,这个是黄金和恒指的指数,这里面带出几点,一个是黄金是否还会升,我觉得还会升,主要有几个原因,最主要的是大家觉得通胀的压力很大,越来越大。很多年前央行是估调黄金,现在他们都要买黄金了。股市的话,你可以有黄金相关的股票,你在抗通胀的同时,也可以看到现金流,如果黄金价格高了,股市会怎么样,这个里面有因素可以关注。

  我的结论是什么?我的结论就是往前走的话,商品、黄金、股市都是振荡上升。

  这张图可以告诉大家,美元一般跌的话,商品都会好,一般商品是美元定价,还有中资股和A股和港股都会好。

  现在的看法基本上来讲,美股往前走的话,长线肯定是看跌的,短中线还是会在低位徘徊。大家比如说看到了欧元兑美元现在回到了1.4,换句话说是欧元转强了。这里面可以告诉大家,从里面可以看到欧洲已经加了息,以后也会加。这个是欧元会转强。

  虽然经济还是处于西方世界的疲弱复苏的时候,为什么加息,是因为通胀压力越来越大。

  简单来讲,我认为反正大家已经看到了大的趋势了,我这边顺便说一下,今年黑天鹅特别多,但是反过来讲,我觉得看股市、看经济,反而看得更清楚,我至少敢说,股市的大趋势比以前更清楚了,因为大家都看到就是这么回事儿,就是通胀。但是从股市的角度来讲,你钱多,估值还不很贵,经济还在复苏,股市还是会振荡上升,随时会打下去,窝轮比较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