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开港股直通车须考虑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4:09 财华社

  据《香港商报》引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去年8月宣布的“港股直通车”,现在还没推出时间表,但合适市况是政策考虑的重点,现时会继续深化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政策。

  他表示,在银行方面,中行(601988-CN;3988-HK)、工行(601398-CN;1398-HK)和建行(601939-CN;0939-HK)的试点工作都做得不错,个别可能还在做压力测试,“主要是因为,发生了次贷危机,发生了股市大震荡,所以从全面考虑上,国家还没有一个具体考虑,时间还没有定下来。”

  此外,中国的借贷政策是另一个焦点,尤其今年的紧缩基调令市场忧心不已。刘明康则大派定心丸,强调政策并非一刀切,虽然贷款增速可能低于去年的16.4%,但增量不会降下来,结构上也会保证中小企业和农业等较弱的范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