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H股质优价廉 静待港股直通车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34 南方都市报

  

H股质优价廉静待港股直通车号角

  H股其A股价格一般都在H股股价的2倍上下,更有甚者达H股股价的3倍以上。是港人不认可H股的投资价值呢,还是买卖A股的国人太疯狂?这就要看A股将来的走势了。个人认为,买H股至少比买A股划算。同股同权,同样的股份为何要花两三倍的价格去买?

  香港蓝筹股,每股收益与每股股价之比均超过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1倍以上,按照本杰明?格雷厄姆他老人家的理论,值得去买,长期持有。

  看有传媒、有线电视概念的股票,A股有此概念的股票有:歌华有线电广传媒中信国安、中视股份、东方明珠,再加上粤传媒博瑞传播赛迪传媒吧,业绩不怎么样,股价个个龙马精神,均价在20元以上,要算上多次的分红送股和股权分置,股价都上了30元以上了。这些仅仅是有传媒、有线电视的概念而已。如果不是做过传媒的行业人士,谁又知道电广传媒不是湖南电视台上市呢?谁又知道中视股份不是中央电视台上市呢?谁又知道东方明珠也不是东方电视台上市呢?谁又知道它们仅仅是与某电视台有着可以改来改去的协议、仅仅用来粉饰报表而已?粤传媒、博瑞传播如果在香港市场每股最多就值5元,北青传媒(1000、北京青年报概念)就是例子。

  但香港市场又有很多还算不错的真真正正的传媒、有线电视股,比如有线宽频、电视广播、凤凰卫视。有线宽频(1097),香港有线电视台的股份,股价1.60港元。电视广播(0511),风靡珠三角的TVB,每家珠三角的有线电视台都靠它发家的一个正宗媒体股票,每股利润2.71元,每股净资产达11元多,股东资金回报率达25%以上,在A股市场是不是要上200元人民币?与每股收益0.2元的人造景观无锡影视城(中视股份)比呢?还是与每股收益1.59元的贵州茅台比呢?凤凰卫视(8002),股价1.70元,详细的我更不用说了。

  银行、证券股方面,我只知道中国银行H股股价3.94元,A股股价6.54元;港股的大福证券4.93元,申银万国7.16元,第一上海2.26元;而A股的呢,中信证券88元,国元证券39元,海通证券54.6元,宏源证券39元,东北证券51元。

  再看看国内名牌,百丽国际(1880)几乎买断了中国名牌鞋类所有份额,股价11.66元;安莉芳6.2元;波司登2.65元。

  等着吧,等着港股直通车的号角吹响吧。记住,看好某股,一定要去看看她的认购权证,说不定港股直通车会制造出数不清的百万身家来。打工仔的你也有份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