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将谨慎推行港股直通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将谨慎推行港股直通车计划

  温家宝总理向到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中央政府将“谨慎地、实用地”推进港股直通车计划,确保香港和内地的金融安定。

  齐鲁证券:

  前一段时间基于内地资金涌入的预期,推动港股持续攀升,但当国家外汇管理局未取得其它部委最终批准的消息得以确认,并且随后温家宝总理确认了推迟港股直通车计划后,港股随之应声下调。内地巨额的外汇储备加之人民币升值所形成的压力,迫切需要资本外流渠道的开放,管理层也在这个方面加大了努力,在资本控制方面正在逐步放开。我们认为,国内资本的流出,比如借道港股直通车,理论上将对A股市场中的资金供应构成冲击。但我们坚持认为这样的影响是短期的,将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根本趋势,A股市场仍将理性健康地向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