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夏佳理:来港上市无损越南本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26 财华社

夏佳理:来港上市无损越南本土市场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罗绮萍胡志明市报道。

  香港交易所(0388-HK)主席夏佳理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大型推介会时指出,内地国企来港上市,对香港市场有重大裨益,但与此同时内地本土证券市场仍然迅速发展,他相信越南企业来港上市,同样会带动越南本土证券市场。

  夏佳理特地在200名与会者面前,重点提及刚在11月6日挂牌的阿里巴巴(1688-HK),这家市值仅次Google的B2B企业,认购反应及股价表现都令全球瞩目。夏佳理希望越南企业也能借助香港平台,吸引全球投资者视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则称,香港一直作为内地企业的集资中心,有信心会充分利用难得的经验,协助越南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不论这些企业是国企还是私人企业。

  陈家强续称,香港在集资中心角色以外,并具备国际标准的公司治理水平,越南企业来港上市可以增进公司治理质素,尽快融入国际市场。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