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执行总监:港股直通车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5: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陈雪 香港报道

  港交所执行总监霍广文昨日表示,目前没有“港股直通车”正式推出的时间表,香港交易所正在进行有关投资者教育的工作。

  在《亚洲华尔街日报》及美迈斯律师事务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霍广文说,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内地投资者才能直接投资香港证券市场。由于香港和内地证券市场还有不少差异,港交所正在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目前市场对于港股直通车仍然充满信心。

  港股直通车试点消息公布后,对市场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恒生指数从2万点左右涨到3万点左右,最近才有所回落。

  会上,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预计,港股直通车可能要延至2008年。虽然港股直通车缓行,但这并非一个负面的消息。如果一些不熟悉香港市场的投资者突然集中将资金投入香港,并非是一件好事,市场更需要的是资金稳定的流入。实际上,QDII资金仍会继续流入香港,而这才是主要渠道。

    相关报道:

    银行公会与人行银监讨论港股直通车等问题

    制度缺陷直通车缓行 管理层考虑逐步设卡

    苏利民:与内地高层讨论了直通车

    外管局提示须防六风险 两地对接直通车才放行

    港股直通车空中刹车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