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就港股直通车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昨日透露,港交所将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就港股直通车计划签订合作协议。

  夏佳理表示,早前指港股直通车未能落实,是因为仍有很多细节要研究及考虑。他指出,何时落实港股直通车的具体时间并不重要,目前最重要的是令内地投资者来港投资顺利及成功。在这方面,香港现在要做的准备工作是令内地投资者明白港股的操作。

  即使内地QDII就投资港股有指引,问题也不大

  夏佳理透露,为了让内地投资者更了解香港投资市场的运作,港交所会尽快作出相应准备,包括印制小册子及光碟,教育内地投资者。另外,港交所还将会与国家外汇管理局签署一份关于港股直通车的合作协议。

  夏佳理又表示,未清楚内地QDII就投资港股设限的传言是否属实,但他认为即使有指引,问题也不大,因为QDII计划容许资金一半投资于

股票,也没有规定必须投资于港股。基金经理一向有弹性地决定投资于那些市场。

  对被市场批评港股现在很受内地影响。夏佳理称,香港市场透明度很高,他对香港股市有信心。但针对近期全球市场波动较大,夏佳理呼吁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因为美国次按影响有多大目前仍难以估计,美国市场波动对港股会有一定影响。(金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