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将与外管局签有关港股直通车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郑晓舟

  针对市场目前高度关注的港股直通车问题,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昨日在出席新股阿里巴巴上市仪式时表示,落实港股直通车的具体时间并不重要,最重要是使内地投资者在香港投资顺利及成功。他透露,港交所将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就港股直通车有关事项签订合作协议,内容是港交所会负责向内地投资者介绍香港市场的操作情况。

  夏佳理表示,在港股直通车开通以前,港交所将会向内地投资者详细介绍香港股票市场的运作情况及具体如何操作,目前港交所正在准备介绍港股的小册子及光盘。

  针对近期香港股市的大幅波动,夏佳理表示,最近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包括美国的次级住房按揭贷款问题等,而且其他市场的波动对香港也会有影响。不过他指出,香港市场的透明度高,不担心会变成一个非理性的市场。

  日前,内地传媒报道指内地会限制QDII最多只能有三成资金投资港股,对此,夏佳理表示,并不知晓该消息是否准确。不过他强调,QDII只允许投资一半资金于

股票市场,当时也没有规定一定要投资香港市场,而且基金管理人可以决定到全球市场投资,因此,即使真有其事,也不会对港股造成显著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