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坐港股直通车需资金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高层近日通过表示,“港股直通车”还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准备,现行政策仅限于天津试点。

  记者了解到,尽管工行、建行、交行等银行都在积极争取该项业务,但“港股直通车”即便晚点发车,出现多家银行同时开办的可能性不大。业内人士称,国家外管局的政策明确先由中行在天津试点,其他银行只能争取第二批。在上周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上,工行高层表示,该行有望成为第二家“港股直通车”试点。

  中行方面认为,投资港股需要一定的资金实力和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适合资金较多及投资经验较丰富的投资者。

  业内人士称,在试点初期,避免低风险投资者盲目参与,一是不宜扩大试点面,二是适当提高资金门槛,三是加强风险教育。

  外资行QDII集体投资海外基金

  就在内地投资者翘首期待“港股直通车”开通的同时,外资银行已将眼光放得更远,扎堆投资海外基金。据悉,自东亚、花旗等外资银行推出直接购买海外基金的QDII产品后,汇丰银行也于近期推出了一款多币种挂钩海外基金的QDII产品,将投资的范围和币种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该产品的投资币种分别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计划将全部募集的投资于英国汇丰银行发行并挂钩海外公募基金的结构性票据。该票据共包含5只海外基金,分别为汇丰中国

股票基金、贝莱德美林环球配置资产基金、富达亚太股息增长基金、霸菱香港中国基金、宝源环球欧洲股票基金。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选择投资其中任何一款基金,每只基金的最低投资额为3万美元或2.5万欧元或等值人民币,每次递增为1千美元或1千欧元。沙斐

  外资行QDIIVS“港股直通车”

  优势1:手续费

  在香港市场的手续费一般在5%左右,而QDII产品收取的手续费最低为1.9%。

  优势2:专业

理财

  与个人直接投资不同,通过QDII产品购买的海外基金,有专业人士进行打理。

  劣势:投资品种局限

  相比“港股直通车”,QDII使境内投资者像申购国内的

开放式基金一样投资海外市场基金,只是投资的品种比较局限。

  卜春艳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