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试点仍仅限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内地居民直接投资香港股市的政策目前仅限于天津试点,具体操作仍在准备当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被称作“港股直通车”的这一政策将推广到全国多个城市,并于9月初启动办理业务。“准备得不错,但还是有很多技术问题,没有 推 迟 的 说法。”朱民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说。

  与之前开放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不同,个人直接投资港股是投资者个人直接下单而不是委托机构代理,需要建立一个专门针对个人的系统。“我们正在琢磨以不同的方式建这个系统,投资者的钱最终还要回到这个系统。”朱民说。

  当被问及这项业务何时能开启、准备是否过半时,朱民说,具体开启时间不好讲,但是至少有一半的进程了。此外,他表示,目前这一业务的试点仅限于天津,是否扩大不好说。 据《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