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仍在协调中 门槛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8:15 北京晚报

  尽管“港股直通车”方案一经宣布就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但由于涉及面较广,目前多个监管部门仍在就有关情况进行协调。昨天,记者从 银监会和外管局了解到,由于目前方案尚在协调之中,因此,关于投资门槛等问题的讨论仍在继续,目前尚未正式确定投资门槛为30万元。

  此前,在《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刚刚发布后,负责接受内地资金赴港投资的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黄仲文曾表示,内地个人直接投资港股的入场费为10万元人民币。但此后,在协调过程中,有消息称,有关机构提出了将港股直通车投资门槛由10万元人民币提高至30万元,并将北京、上海及广州加入试点范围。

  对此,

银监会有关人士昨天没有正面回应该消息,只是称:“目前一些都还在协调之中,门槛究竟是不是30万元还没有最后确定。”

  据了解,尽管此前的文件仅授权中行开展该项业务,但目前包括国有

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都在积极筹备港股直通车业务,但均处在与监管机构沟通的过程中。

  记者昨日同时从天津中行了解到,为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香港市场,并充分揭示投资风险,天津中行日前正在联系一些已经预约登记的投资者,拟于近期推出一些投资港股的专业讲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巴曙松日前指出,香港市场和国内市场最大的不同是它是一个高度开放的市场,他的估值方式更加国际化,影响股价的因素也更多,对投资者知识的储备要求很高,个人直接投资港股必须先做足功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