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16日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 08: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影响今日香港资本市场的重要消息有:希腊组阁失败将重新大选,欧美股市继续下挫,港股ADR全线回吐;国泰君安称港股富豪直通车获支持;券商备战香港直投A股;灵宝黄金备战回A,斥资亿元改进环保;有色矿业集团分拆非洲铜矿赴港上市募24亿港元。以下是要闻详情:

  港股ADR全线回吐汇控跌幅超1%

  美股反复走低,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全线回吐。折合港元计,汇控(00005)收报67.83元,跌幅超过1%。中移动(00941)跌1.4%,收报86.43元。中国联通(微博)(00762)收报12.45元,跌0.86%。中国人寿(02628)收报19.09元,跌1.68%。油价下跌,3只石油石化股全线向下,中海油(00883)跌1.84%,报14.39元;中石化(00386)报7.51元,跌1.39%;中石油(00857)收报10.36元,跌1.53%。中国铝业(02600)收报3.21元,跌3.61%。

  希腊组阁失败将重新举行大选 欧股收低0.7%

  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领袖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周二表示,由于各党派之间的组阁谈判失败,希腊将于6月份重新举行大选。消息传来,欧洲主要股市全线大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7%,收报245.76点。该指数周一下跌1.8%,创下今年以来新低。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3.6%,收报562.88点。

  美股:尾盘快速下滑 道指收跌0.5%

  周二美国股市收跌。尾盘快速下滑,标普500指数跌破1335支撑位。美元指数攀升至5个月新高,能源板块领跌。希腊组阁以留在欧元区的努力再次失败。油价跌破每桶94美元,令能源板块承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35点,收于12,632.00点,跌幅为0.50%;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8.82点,收于2,893.76点,跌幅为0.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69点,收于1,330.66点,跌幅为0.57%。

  希腊推出欧元区可能性加大 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四个月低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一触及将近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希腊政治领导人的真空促使欧盟官员权衡第一个成员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8%报每桶93.9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跌破每桶94美元,主要由于投资者对希腊政治危机感到担心,表现不一的全球经济数据导致原油市场需求前景承压,且美元汇率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上涨。

  国泰君安称港股富豪直通车获支持

  媒体引述消息称中国证监会考虑允许内地拥有一定资产的个人投资者,通过专项QDII渠道投资港股。国泰君安总裁阎峰称中央对此持支持态度,但分析人士则称在目前情况下,政策出台存在不确定性。

  券商走出去正当时 海通建议放开港股直通车

  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的五个主题分会场中,参会代表们围绕券商海外拓展途径的选择等现实问题纷纷献计献策。海通证券建议,可适时放开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的合法途径。

  券商备战香港直投A股 RQFII有望拓展至经纪业务

  继沪深300跨境ETF获批之后,中国证监会正在加紧专项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推出。有香港券商业内人士昨日透露,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也有望从资产管理拓展至经纪业务,即允许香港居民通过开立A股账户直接投资于境内A股。

  灵宝黄金备战回A 斥资亿元改进环保

  港股上市公司灵宝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灵宝黄金”)踏上回归A股之旅。若公司成功叩关,将为A股黄金类股票再添新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成功发行从而募得资金18亿元,公司不惜动用仅有3.8亿元货币资金中的1亿元对公司的环保进行改进。

有色矿业集团分拆非洲铜矿赴港上市募24亿港元

昨日,注入非洲铜矿业务的中国有色矿业(01258.HK)在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作为首家投资非洲赞比亚的央企,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下称“有色矿业集团”)将分拆旗下非洲铜矿业务在港上市,募集资金约18亿~24亿港元。招股价介于2.1~2.8港元,全球共发行8700万股,其中10%为公开发行。公开发行将于5月21~24日进行,5月31日正式在港挂牌上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