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10日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08: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影响今日香港资本市场的重要消息有:美股道指六个交易日连跌,港股ADR普遍走低;香港证监会拟加强监管保荐人,违规最高判三年;美拟拒中国移动进美国市场,称有情报间谍嫌疑;港股丁蟹效应再现,估值逼近两轮危机底部。以下是要闻详情:

  港股ADR普遍走低 汇控跌0.67%收市

  昨夜美股下跌,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普遍走低。折合港元计,汇控(00005)收报69.03元,跌幅0.67%。中移动(00941)跌0.63%,收报87.99元。联通(00762)收报13元,无升跌。中国人寿(20.15,-0.25,-1.23%,实时行情)(02628)收报20.02元,跌0.62%。 油价偏软,3只石油石化股全线下滑,中海油(00883)跌1.28%,报15.16元;中石化(00386)报7.8元,跌0.93%;中石油(00857)收报10.58元,跌1.48%。中国铝业(02600)收报3.37元,升0.28%。

  美股:道指6连阴 标普下滑0.67%

  周三美国股市收跌,至此道指已经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跌。希腊政局动荡以及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令早间市场承压,但有关希腊将获得下一笔救援资金的报道使此后股市跌幅收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6.80点,收于12,835.29点,跌幅为0.75%;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1.56点,收于2,934.71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14点,收于1,354.58点,跌幅为0.67%。

  香港证监会:保荐人负罪拟最高监禁三年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昨日宣布将就加强保荐人监管制度的建议进行两个月咨询。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是保荐人须就虚假招股书负上民事和刑事法律责任,若经定罪最高可监禁三年和罚款70万港元。

  美拟拒中国移动进美国市场 称有情报间谍嫌疑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商业内幕”网站等媒体7日报道,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官员组成的国安小组正在考虑向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出“前所未有的”建议,以“情报间谍嫌疑”为由拒绝中国移动公司去年10月提出的在美国开展中美两地长途电话业务、建设通信设施的申请。

  光大银行H股可能在下限定价 融资规模缩水

  “光大银行本周一(5月7日)交了上市申请材料。”5月9日,接近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不过,光大银行H股上市募集资金的规模可能缩水。“可比市净率(PB)在0.9倍到1.4倍之间。”该消息人士表示,光大银行此次H股招股规模不会有大变化,但其定价压力依然不减,可能在下限定价。

  香港楼市可能再涨一轮 内地买家拿下三成一手房

  内地楼市几经调控,房价依然高悬半空,近期更是纷纷乍现回暖迹象。而今年以来,香港楼市也持续回暖,自2月份起,不少楼盘的价格都已回升至1997年时的水平,甚至创出新高。两地楼市交相辉映,折射的正是当前汹涌的“钱”潮下,各类资产抑制不住的上涨冲动。香港土地注册处的资料显示,在今年前4个月,香港一手房的成交量约为3700宗,其中约30%的交易涉及内地人,个案总数量达到1110个。

  蒙古国立法限外资 中国铝业购南戈壁可能泡汤

  昨日(5月9日),试图收购南戈壁(01878,HK)的中国铝业(02600,HK)发布公告称,蒙古国一项外商投资法案在前日进行了首读,该法案目前有条款将多个经济领域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在不超过49%的水平。由此,自上月起有关蒙古国将立法限制外资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此举有可能使迄今为止中国铝业在蒙古国的最大一笔投资计划泡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