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7日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8:0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5月7日消息,影响今日香港资本市场的重要消息有:港交所竞购LME方案今日敲定 中国梦添胜算;香港新鸿基案续:郭母现身总部密会高层稳军心;汇丰控股首季盈利料382至476亿 增长24.4%;标普与纳指均蒙受今年最大单周跌幅;大折让入股大户斩仓 半新股洗仓潮未结束。

  港交所竞购LME方案今日敲定 中国梦添胜算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放盘今日截标,据知早前发通告承认竞投的港交所(00388)今日召开董事会,就管理层提交的收购方案最后拍板,出价惹关注。港交所积极研究收购的LME,是全球最大金属期货商品交易所,占全球非有色金属期货交易量约8成。中国作为全球最大金属用家,已是LME市场的最主要参与者,中国市场亦为LME未来拓展部署的重点所在。

  香港新鸿基案续:郭母现身总部密会高层稳军心

  香港新地高层卷入的政商勾结疑案风波浪接浪,随着郭氏三兄弟先后被廉署拘捕,外界传闻满天飞,早前已退任主席的母亲郭邝肖卿5日晨与儿子郭炳联“前后脚”,突现身新鸿基总部,其后还“金蝉脱壳”转乘另一房车,避开传媒。据知,身为新地灵魂人物的郭老太,借密会新地高层以振军心。

  汇丰控股首季盈利料382至476亿 增长24.4%

  汇丰控股(00005)明公布首季业绩,市场预计首季税前盈利介乎49亿至61亿美元(约382.2亿至475.8亿港元),按年由不变至增长24.4%。券商关注三大要点:成本控制、美国汇融拨备及出售非核心业务的进度。尽管市场憧憬汇丰首季派出亮丽成绩表,但受外围市况拖累,滙丰于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失守70元大关。汇丰股价自从4月中旬重拾升轨,今年以来升幅接近两成。

  标普与纳指均蒙受今年最大单周跌幅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标普与纳指均蒙受了今年最大的单周跌幅。4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投资者们对于本周末欧洲举行的选举心存疑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8.55点,收于13,038.04点,跌幅为1.2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67.96点,收于2,956.34点,跌幅为2.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48点,收于1,369.09点,跌幅为1.62%。截止周五收盘,全周道指下跌1.4%,纳指收跌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4%。

  大折让入股大户斩仓 半新股洗仓潮未结束

  半新股洗仓潮未完,更有由民企延伸至本土企业迹象,盈喜股现代教育(1082)三日泻35%,盈警股米兰站(1150)两周跌12%,吓窒投资者。分析指出,部份在新股上市前以大折让入股的大户,会因水位渐降而斩缆,半新股随时低处未算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